2013-10-27

日日100之002:TRAVELER'S notebook

TRAVELER'S Notebook, Perrier & Leica M3

TN的product catch "For all the travelers who have a free spirit."(獻給所有懷抱自由心靈的旅人們)揭示了這個品牌的精神:人生正如一場無止盡的旅程,用TN記錄您的人生旅程。

日日100的第二篇文章,是自2006年用起至今的TRAVELER'S notebook(台灣一般稱為「旅人筆記本」,簡稱TN)。

關於這本筆記本的文章,我在幾年前就發過幾篇,有些剛入手的朋友往往會告訴我,他們是看了我的推坑文和照片,才決定入坑。有趣的是,有些朋友是在大陸的網站上看到,卻不知原來是盜圖兄「借」了我的照片去用。

TRAVELER'S notebook(第一個單字全大寫、後一個全小寫)這個品牌,是MIDORI品牌下的一個次品牌。如果常逛誠品、金石堂或博客來這類大型連鎖書店,對於MIDORI這個品牌應該不陌生。MIDORI在推出TN之前,主要商品大多是筆記本、貼紙、書籤等等案頭文具,風格走的多半是清新和風或是可愛的路線。

TN這個商品線與前述的商品則完全迥異,走的是一種手感極強、強調生活旅行、旅行生活的風格。TN的slogan「For all the travelers who have a free spirit.」(獻給所有懷抱自由心靈的旅人們)揭示了這個品牌的精神:人生正如一場無止盡的旅程,用TN記錄您的人生旅程。

TN封皮是產自泰國清邁的手工牛皮,質地密實又帶著適度的柔軟,拿在手裡手感相當好。隨著使用時間越久,越能顯露每一本TN的個性化差異,因為TN用戶們會為自己的TN改造、附加內頁、掛飾、擴充機能......等,來適應日常生活各種不同的使用需求。TN就如同一位知己好友,默默地陪著、幫著每一位走在人生旅途上的旅人。如果把TN用來當做「Lifelog」,更能完全反映TN的精神。

我現有的幾本不同封皮和尺寸的TN,用在不同的使用需求:駝色5週年紀念版做為上班公務用、棕皮一般尺寸是旅行良伴、黑皮一般尺寸打算當筆套本、棕皮護照版當錢包用,而天星小輪紀念版還在考慮怎麼用。

這幾年國內連鎖書店、網拍都買得到TN,用戶大幅增加,相關文章越來越多,FB、G+上也有了使用者群組,TN相關資訊不虞匱乏,不過卻至今尚未辦過一次正式的用戶聚會。香港地區在今年辦了第一次官方使用者聚會,讓台灣的用戶好羨慕!

想要進一步瞭解TN的朋友,不妨讀一下我先前的文章,或是先加入FBG+的TN社群,主動發言問問、做點功課再決定是否入手,以免花了錢入手後才發現不適用自己的習慣。

share



Widget by Hoctro | Jack 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