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15

手帳好朋友:SIERRA SLIP-ON鋼珠筆

IMG_8107

記得在日本樂天上初次看到SIERRA SLIP-ON木軸鋼珠筆,就對這種短木軸、帶有介於鉛筆和原子筆之間的視覺意象的筆頗有好感。

IMG_8101
第一次入手,是託朋友從日本攜回,當收到才知道朋友在東京的「國立新美術館」幫我買的,竟然是刻有「SOLIVENIR FROM TOKYO」(來自東京的紀念品)的特別版!
IMG_8100
後來,在微風樓上的PLAZZA買了另外兩支,一支是黃色、另一支則同為木頭原色。算了算將近五年,這三支筆一直相當稱職的陪著我的幾本手帳,這包括了Moleskine、ほぼにち,最後就一直跟著高度跟它相當的TRAVELER'S Notebook(passport size),兩個搭起來很是好看。當然啦!筆是用來寫、不是用來看的;這款筆會用那麼久,是因為寫起來流暢、用起來便利。
IMG_8106

幾個月前黃桿的筆桿裂開後,我遍尋國內賣場想買一支來頂用卻找不到,向樂天郵購又要付高額運費,最後在沒屋頂的拍賣場找到一個價格合理的賣家,便開心的下單買了木頭原色的。寫這篇文章時,順便又搜了一下沒屋頂拍賣場,發現原來買的賣家沒貨了,而目前還有得買的賣場,標的價格實在是不合理!

SIERRA 這款SLIP-ON 木軸ボールペン(木軸鋼珠筆)是細字鋼珠筆,筆桿用的是「香肖楠」(Incense Cedar,又名香杉),這種木材結構精細勻稱,易加工且耐用,常被用來做鉛筆桿。材質易於加工的原因,是因為比較軟,這也正是此類筆桿的缺點,遇到橫向外力會使筆桿(管)裂開。我的黃桿筆就是在筆頭那段與金屬相接的部位,不知何時受了什麼外力裂開了,所以就只好休息一陣子,等著我用快乾膠幫它手術一下,應該就能繼續用個幾年。
IMG_8095
IMG_8104

前面有提及這款鋼珠筆書寫流暢,各位可以看看上面照片的筆尖處就可知道,SLIP-ON寫出的筆劃相當細緻、不漏墨,相當適合在小尺寸的手帳上面寫細細小小的字。筆桿另一端的按壓機構也相當精緻,壓起來行程適當、容易就手。

想要買SIERRA SLIP-ON的朋友要注意,除了色彩不見得都有現貨之外,尺寸也分為兩個版本,一為筆桿長度和一般原子筆尺寸相近的長桿版(153mm),我現在介紹的這種是S size的短桿版(107mm)。另外,SIERRA SLIP-ON還有一款長相相近的孿生兄弟:木軸自動鉛筆,有機會在實體商店購買時要特別留意以免拿錯了!

最後,看看SIERRA SLIP-ON鋼珠筆和Traveler's Notbook合體的模樣:
IMG_8112
補記:樂天上的SIERRA SLIP-ON

share



Widget by Hoctro | Jack Book

2 則留言:

vinsanto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vinsanto 提到...

請問價格有多不合理呢?

張貼留言

 
;